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資助兒童安心就學 展望會招手

2014/08/31 08: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母親責罵你,是因為她很愛護你。」與父親回到家鄉的小華在作文中的一段話,引起展望會社工員的注意,了解後發現小華父母因個性不合而分居,小華隨父親回到台東,僅依賴父親打零工養一家大小,懂事的小華會代母職扛起照顧弟弟責任,而像小華這樣需要協助的小朋友,全縣還有四千四百八十五人,展望會盼民眾加入資助兒童計畫。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林綉錦表示,受展望會資助的孩童中不少人努力向上,多以學業成績表現較突出,但小華與同齡小孩相較格外懂事。

一次社區活動中,「我有比任何爸爸還要努力的爸爸,和世界上最美麗的媽媽,及經常跟我吵架的弟弟」小華的這段作文讓社工員注意,發現小華雖生長在不順遂的家庭,卻願意分擔父親的辛勞,體諒父母的困難,幫忙做家事、照顧及陪伴弟弟,在學業上更力求表現。

林綉錦說,小華的母親來自印尼,父母因個性不合分居,母親續留台中工廠工作,父親帶著小華與弟弟回太麻里與祖母同住,以打零工維生,雖分居兩地,母親仍常以電話關心、鼓勵小華。

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的協助,讓小華可以穩定就學,減輕父母負擔,也讓親子參加家庭教育、課後照顧、綜合才藝及生涯規劃等課程及活動,「有了資助人和社工老師的鼓勵陪伴,一家人都感到溫暖。」小華開心地說,民眾可以每月資助一名兒童方式,讓台東縣四千餘名弱勢孩童順利上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