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心會揮五星旗 101前挑釁法輪功

愛國同心會成員在台北101廣場高舉五星旗,法輪功成員則拿著圖片,控訴中國打壓。(記者陳彥鈞攝)

愛國同心會成員在台北101廣場高舉五星旗,法輪功成員則拿著圖片,控訴中國打壓。(記者陳彥鈞攝)

2014/08/31 08:00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聲稱擁護中華民國的「中華愛國同心會」,近年經常派駐成員在中國觀光客必經景點揮舞五星旗、並高呼支持共產黨統一台灣的言論,甚至有毆打法輪功成員的暴力事件發生。民進黨籍市議員許淑華指出,據信義分局資料顯示,愛國同心會與法輪功成員在台北一○一的暴力衝突,從今年一月起至八月間共發生十二件,平均每個月超過一件。

本報記者實地走訪台北一○一北邊的噴水池廣場,發現同心會成員不僅賣力揮舞五星旗,並高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邪教法輪功滾出一○一」的口號;同一時間,法輪功成員則默默舉著標語、圖片,訴說法輪功在中國遭到迫害的情形。

民進黨籍市議員顏聖冠批評,同心會成員過去多次對法輪功成員暴力傷害,市府卻一再縱容他們在各觀光景點從事政治宣傳。

三張犁派出所長蕭建宏表示,同心會成員傳出暴力傷害事件後,現在每天都派駐員警巡邏一○一周邊廣場,也禁止使用擴音器。

法輪功成員蔡守仁說,他們在台北一○一宣傳訴求,希望讓中國觀光客了解,中國是一個會箝制言論、打壓宗教的謊言世界,他也說明,愛國同心會多在星期一至五傍晚五點到七點在廣場活動,路過民眾請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