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提一殯遷南港 議員齊聲痛批

山豬窟旁社區大樓前貼了拒絕一殯遷入的白布條,當地居民也說,非常反對。(記者吳亮儀攝)

山豬窟旁社區大樓前貼了拒絕一殯遷入的白布條,當地居民也說,非常反對。(記者吳亮儀攝)

2014/08/31 08: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日前提出政見,將北市第一殯儀館遷移到南港山豬窟,引發軒然大波。不但當地居民齊聲抗議,連南港區所有藍、綠市議員都跳出來反對殯儀館進駐,要連勝文團隊「好好做功課」。

4市議員 山豬窟抗議

南港區四名民進黨市議員王孝維、李建昌、高嘉瑜、江志銘昨天上午到山豬窟旁開記者會,指北市府已花費數億,將原來的山豬窟垃圾掩埋場復育成生態園區,成為許多民眾的休閒去處,連勝文、蔡正元卻又想要將一殯遷來,「住豪宅的連蔡,你們會住在葬儀社旁嗎?」

連勝文這項政見,連同黨市議員都不挺。市議員李彥秀說,連勝文團隊當時提的是公營住宅政策而帶到一殯遷移,但他顯然對殯葬業不熟,包括周邊產業和造成的交通影響都沒弄清楚就提出,非常不夠謹慎。李彥秀說,她下週會對此召開記者會,她和當地居民會表達強烈反對。

親民黨市議員黃珊珊也強烈反對,她表示,殯儀館周邊交通流量大,山豬窟聯外道路舊莊路、研究院路都不夠應付,每年光清明掃墓時,同樣在南港區的軍人公墓周邊交通都打結,若再來個殯儀館,恐怕天天都會塞車。

市議員王孝維痛批,連勝文根本胡說八道,原來是垃圾山的山豬窟好不容易變成適合休憩的山水綠公園,若遷入一殯,不但虛擲復育經費,更對當地造成衝擊。市議員高嘉瑜也批,連勝文說山豬窟臭,卻又要把一殯遷到那裡,這種政策深度和邏輯,難怪古言「朱門酒肉臭」,連勝文的發言,正是朱門酒肉臭這股味!

里民掛白布條 表達反對

當地里民也掛出白布條,表達反對一殯遷至此處的主張;山豬窟旁的「巴黎春天」社區大樓前,貼了「全里堅決反對一殯遷移至舊莊」,當地舊莊里長張瑞芳說,交通一點都不方便,若一殯遷移過來,進來的人潮一定擠爆,「天馬行空亂講一通!」

民政局︰沒有遷移一殯計畫

市長郝龍斌日前在市議會接受質詢時曾表示,一殯在台北市中心,且已老舊,不適合做殯葬禮儀專區,所以當初規劃方向是擴建二殯,讓其總體容量達兩處總和;民政局長黃呂錦茹也說,目前沒有遷移一殯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