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追討管理費 市府恐賠356萬

2014/08/31 06:0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板特區豪宅建商捐贈公益空間換取容積獎勵,新北市政府將部分空間串聯為「空中廊道」,供住戶與市民使用;不料,其中一個豪宅社區不滿市府不繳管理費,提出訴訟。新北地院板橋簡易庭法官認定,市府、財政局與警察局應負起責任,判給付管理費合計三百五十六萬餘元,可上訴。

一名法界人士指出,本案只是冰山一角,未來其他社區也提告的話,管理費恐暴增。

板橋漢生東路的國家世紀館建商當初捐出八百一十六坪空間,市府於九十八年取得產權,隔年交由財政局管理,一○一年再改為警察局,從未繳交管理費;管委會主張,市府為「區分所有權人」,有繳納管理費義務,按社區收費規定,每坪每月應繳八十元,換算市府每月應繳六萬五千餘元,從九十八年算起,共三百五十六萬餘元。

新北市府則主張,市府可使用三樓兩間約九十坪的室內空間,尚未進駐,其餘面積也都供公眾通行,屬公益設施,用途記載為生態廣場,對方無權請求繳交管理費。

法官認定,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等法,管委會有請求依據,若認為不當,應開會表決,且新北市府無償取得所有權前,本該考慮受區分所有權人決議及規約拘束,怎能只想享有權利,不願負擔義務?市府委任律師表示,將建議市府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