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鐵道遊廊 打造花蓮新亮點

花蓮市舊鐵道生態池旁將設置賞鳥木棧道。(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舊鐵道生態池旁將設置賞鳥木棧道。(記者王錦義攝)

2014/08/31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舊鐵道是昔日花東窄軌鐵路穿越花蓮市區的鐵道,北迴鐵路通車後失去功能,花蓮人的共有記憶逐漸沒落,市公所向營建署爭取經費進行舊鐵道遊廊工程,希望記憶城市歷史,型塑市區特色。

市長田智宣、立委蕭美琴等人日前拜會林務局花蓮林管處處長吳坤銘。公所說,廊道其中一段經過林管處儲木槽生態池,希望在生態池旁增加賞鳥木棧道,並打通圍牆空間,讓更多民眾可就近休憩,欣賞市區難得的生態步道之美。

蕭美琴說,舊鐵道路兩旁占用建物已陸續拆除,迴廊輪廓也逐漸明顯,這條人文、生態、景觀兼具的步道,連接市區金三角及深具生態特色的田埔生態池,沿線營造綠地空間,紓緩生硬的城市景觀,更是市區中心難得的休憩空間。

公所指出,工程預定九月底完工,除了景觀鋪面,街口交叉節點還會融入鐵道意象圖樣,並增設解說牌,述說鐵路廊歷史,同時還有賞鳥木棧平台,讓民眾感受自然之美,打造休憩散步的友善空間,甚至新的特色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