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集合宅水表銅開關 接連失竊

基隆八斗子某社區大樓的水表前銅製開關被鋸斷竊走。(記者吳政峰攝)

基隆八斗子某社區大樓的水表前銅製開關被鋸斷竊走。(記者吳政峰攝)

2014/08/31 08:00

〔記者盧賢秀、吳政峰/基隆報導〕歹時機,社區集合住宅自來水表前的銅製開關「瘋狂被竊」!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一大型社區,前晚有多戶住戶沒水可用,一查看才發現竟是屋頂水表前銅製開關被偷了,有棟大樓六十四戶就被偷走了八只,初估陸續有上百戶受害。沒水可用的住戶痛罵:「壞年冬,多瘋人!」

市警二分局八斗子派出所昨天派員到社區大樓勘查,光是Q棟就有八個表前開關失竊,將調閱監視錄影畫面,逐一過濾清查。

林小姐指出,前天出門時還燒了一壺熱水,晚上六、七點回到家卻沒水可用,以為停水了,一問鄰居才知道,屋頂連接水塔的表前開關被偷了,害她沒水可用,氣得大罵「真是太超過」!

林姓住戶則說,水塔旁一排表前開關,多個被鋸斷偷走。而通往屋頂的鐵門壞了很久,出入無法管制,大樓水表上方原本有個可上鎖的大鐵蓋也不見蹤影,讓小偷有機可乘,管委會應出面解決,加強管理。

林姓住戶說,這棟大樓為雙拼式十六樓,共六十四戶,一天內就有八只銅製開關被竊,聽說其他棟也有住戶受害。

經常到這個社區維修的水電工說,最近有不少住戶發生類似案件,銅製的表前開關可能被拿去變賣,兩、三年來他修了一百多支,受害住戶紛紛換裝塑膠製開關。

小偷專挑水表靜止戶

社區副總幹事表示,社區有三十二棟大樓,總戶數達三千多戶,進出人員多,不易管控。小偷選擇白天作案,專挑水表靜止不動的用戶下手。管委會經費有限,先修繕電梯與排風機,也排定時程更換屋頂鐵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