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115尊伯公聚首 大陣仗踩街

桃園市土地公節昨有115尊伯公帶領陣頭踩街。(記者邱奕統攝)

桃園市土地公節昨有115尊伯公帶領陣頭踩街。(記者邱奕統攝)

2014/08/31 08:00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的踩街重頭戲昨天登場,一一五尊土地公及各地陣頭約兩千人從藝文園區出發,「土地公遊行」熱鬧非凡。

踩街隊伍由縣長吳志揚、桃園市長蘇家明等人扶轎,從藝文園區沿同德六街、中正路、三民路、民生路、成功路,到景福宮後再回藝文園區駐駕安座,藉由土地公的加持為台灣祈福、遠離災禍。

吳志揚表示,桃園市的土地公廟密度高,連續八年舉行的「土地公文化節」,一年比一年熱鬧,桃園升格後,「土地公文化節」的規模也要升格,將打造為大桃園市最重要的節慶活動之一。

蘇家明說,桃園市轄的土地公有一○三尊,也邀請國內、外土地公廟、陣頭參加踩街,昨天共有一一五尊齊聚,盛況空前,吸引中國等國際媒體採訪,讓在地文化走向國際。

今天下午兩點在藝文園區還有再生家具拍賣會,包含檜木、肖楠木衣櫥共一六二件,並有廢玻璃容器兌換有機肥活動;晚上七點有明華園戲劇總團演出,由孫翠鳳主演「濟公活佛之雪狐情」,還有土地公花燈、園遊會及親子免費遊樂園,有旋轉木馬、咖啡杯、小火車、大型氣墊等兒童遊樂設施。

縣長吳志揚(左二)、桃園市長蘇家明(左三)等扶轎。(記者邱奕統攝)

縣長吳志揚(左二)、桃園市長蘇家明(左三)等扶轎。(記者邱奕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