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結褵70載 老夫妻靠良好溝通

台中市表揚白金婚和鑽石婚夫妻檔與市長胡志強一起切蛋糕慶祝。(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表揚白金婚和鑽石婚夫妻檔與市長胡志強一起切蛋糕慶祝。(記者蔡淑媛攝)

2014/08/31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市府昨表揚結褵七十年白金婚和六十年鑽石婚夫妻,其中神岡的九十歲廖天賜阿公和八十八歲廖洪完守阿嬤是白金婚最年長的一對,互相扶持走過七十載,仍是濃情密意,令人稱羨。

台中市今年有六十對白金婚和七百廿三對鑽石婚夫妻,在三十、三十一日表揚,昨表揚三百多對夫妻,市長胡志強一一合影,獻上祝福,並與五對代表一起切下五層蛋糕慶祝,祝福他們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廖天賜與廖洪完守結婚七十載,與兒孫四代同堂,昨在兒孫們陪伴下出席表揚,廖阿嬤是童養媳與廖阿公一同長大,兩人相處超過八十年,婚後育有兩男五女,目前由兩子輪流照顧。

廖阿嬤高齡八十八歲仍在住家旁設置小菜園種植蔬菜,子女七人都愛吃媽媽種的菜,一家人感情濃厚,廖阿嬤說,夫妻倆時常鬥嘴,鬥完嘴沒多久就和好,不會把生氣放在心中,保持良好溝通是兩人相處之道。

昨活動為白金和鑽石婚夫妻打造懷舊風的復古派對,台語小天后吳淑敏現場表演復古歌藝秀,還有復古三輪車及花轎供拍照,也發送爆米花及古早味零食,讓阿公阿嬤回味往日甜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