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BRT紫線消失? 預算過關 發包卻除名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左)及楊典忠昨天質疑,台中市議會通過BRT紫線及棕線的兩條細設費一億元,但市府發包作業,卻發現「紫線不見了」。(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何文海(左)及楊典忠昨天質疑,台中市議會通過BRT紫線及棕線的兩條細設費一億元,但市府發包作業,卻發現「紫線不見了」。(記者唐在馨攝)

2014/08/3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消失的BRT紫線?

兩線細設變一線 議員罵欺騙

市議會去年底通過市府一○三年的快捷巴士一億細設費,當時交通局長林良泰說明要做紫線及棕線的細設費,但最近市府預備發包,卻只有棕線;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楊典忠昨天痛斥:「這是欺騙議會?還是膨脹預算?」

何文海、楊典忠表示,林良泰本月廿九日在議會做專案報告,還明確地在報告中標示「紫線及棕線目標年在一○六年辦理」,但市府目前送出明年細設費只有橘線,紫線沒有細設經費,如何和棕線同步進行?這根本就是「一騙再騙」。

交局長說預算少 只夠做一線

對此,林良泰坦承「原本去年的預算是說要做兩條線的細設」,但後來發現「一億的預算可能只夠做一條規劃」,因此先做與后里花博有關的棕線細設。

但議員質疑︰「明明本來說一億可以做兩條線,現在為何變成一條?」是否「變相膨脹預算」,在細部設計費「灌水」?林良泰則趕緊表示,「可能發包出去不會花到一億那麼多」,如果有多的預算,會挪到BRT藍線延伸至台中航空站。

但何文海表示,市府送出的預算,議會也審議通過了,局長明明在議會回答要做兩條路線的規劃,現在卻變成一條;議員質疑了,又說有部分經費可以挪到藍線延伸線。現在整個BRT路網的經費到底如何分配?路網優先次序如何排列?難道都是交通局自己「說了算」?

楊典忠更表示,林良泰應該年底就會回學校任職,依照進度,市府應在今年底完成紫線及棕線的細設發包,但最後議會給了經費,卻只能完成一條棕線,「政治責任」該由誰負責?紫線的延宕,又該由誰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