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6歲嬤獨力養孫 不喊苦

蕭阿雪今天獲頒彰化縣模範祖父母,她一人獨自把一對孫子女帶大。(記者劉曉欣攝)

蕭阿雪今天獲頒彰化縣模範祖父母,她一人獨自把一對孫子女帶大。(記者劉曉欣攝)

2014/08/31 06:00

〔記者劉曉欣/二林報導〕彰化縣政府昨天在二林文化教育園區表揚二十九位模範祖父母,其中,來自埤頭鄉蕭阿雪,高齡七十六歲獨力帶大一對孫子女,她說,再辛苦也要把孫子、孫女帶大,希望老天爺讓她身體健健康康,能看到孫子、孫女長大成人。

蕭阿雪說,因為兒子與越南媳婦離異,媳婦遭遣回越南,兒子與丈夫也先後過世,她就扛下照顧一對孫子女的責任,祖孫三人相依為命。蕭阿雪表示,就讀小學五年級的孫女很貼心,都會幫她做家事,也會幫她把藥放在一格格的藥品分裝盒,就讀國二的孫子也很乖巧,她再辛苦也要把孫子、孫女帶大。

今年七十歲阿嬤黃月美,十年來扛起照顧下半身癱瘓孫女小瑜責任,小瑜三歲時被媽媽騎機車載著外出,卻遭到酒駕車輛衝撞,小瑜媽媽往生,從此小瑜就由阿嬤照顧,由於阿嬤抱不動小瑜,小瑜怕阿嬤太辛苦,就自己練習生活自理,但阿嬤還是幫小瑜翻身,就怕孫女有褥瘡,而阿嬤開刀後要更換紗布,都是小瑜親自幫她換,真是非常窩心。

昨天表揚模範祖父母當中,年齡最大的是彰化市一百歲人瑞林頎,而九十六歲黃萬成養生有道,行動自如;二林鎮阿嬤黃洪愛則是熱心公益,兒孫都以阿嬤獲獎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