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親不改善心 陳德亮連3年助學

太保市結善緣公司負責人陳德亮捐木雕神像給廟宇,也連續3年捐20萬元給太保國中助學。(記者吳世聰攝)

太保市結善緣公司負責人陳德亮捐木雕神像給廟宇,也連續3年捐20萬元給太保國中助學。(記者吳世聰攝)

2014/08/31 08:00

悲愴化為大愛 獲得心靈滿足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嘉義縣太保市「結善緣」公司負責人陳德亮,因去年發生在中國的一場車禍,奪走他的獨子陳耿宗一家三口四命,人生陷入空前的低潮,歷經沈潛,終於勇敢站起來,贈送寺院神佛雕像及捐助太保國中二十萬元獎助學金,把悲愴化為大愛,以實際善行締造心靈上的滿足。

陳德亮從事五金製造、佛雕藝品等生意,廠房曾遭祝融,付之一炬,公司改名「結善緣」,生產五金,開始一帆風順,倉庫還放滿千餘件的神像木雕藝品,事業有成的他,與附近的廟宇結緣捐款及捐贈佛像、桌椅,雖卸任太保國中家長會長之職,仍連續二年各捐二十萬元助學。

陳德亮斥資近二億元在中國樟州設廠,由獨子陳耿宗前往掌管,不料,去年五月三十日的一場車禍,陳耿宗與妻子、十一個月大兒子及妻腹內二個月大的胎兒都喪命,嚴重打擊令陳德亮生活頓失重心,有如行屍走肉般過日子。

今年再捐20萬元給太保國中

「藉由發願行善,我走出了人生的低潮。」陳德亮表示,家逢巨變,哀慟逾恆,帶給親友太多的負面能量,漸漸地經由不求回報的付出,獲得心靈上的滿足,更加體悟「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今年,他又要捐二十萬元給太保國中獎助學金,九月一日開學日把支票交給校方,「只要能力許可,年年都會捐款助學。」

此外,陳德亮原本純屬興趣、自行鑽研的手機號碼及車牌改運學,為讓更多人受惠,成立「陳老師的手機號碼改運學」臉書紛絲團,免費替人解析,趨吉避凶;繼今年五月間,送給四湖鄉參天宮一尊九尺二寸牛樟關公雕像,下星期要捐給舉辦「萬神博覽會」的鹿谷大華嚴寺,二尊高三公尺半的龍眼木及樟木雕刻觀世音菩薩雕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