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家古厝90年 音樂會首見歌劇

2014/08/30 06: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邁入第十七年的「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九月七日晚間登場,今年適逢古厝九十週年紀念,演出陣容更堅強。

「黃家古厝中秋音樂會」晚上七時廿分登場,邀請國內知名音樂家及新秀演奏鋼琴、小號,更將首度在古厝前演出歌劇。今年延續往年邀請全國實力最堅強的原住民、客家、台灣歌謠唱將,以族群融合新生的團結氛圍,共同譜出這塊土地的主旋律。

文化局長葉澤山與古厝主人、前國策顧問黃崑虎昨日邀請全國民眾前來聆賞媲美國家級音樂會的演出。

音樂會照例由新韻合唱團擔綱開場,接著「古厝新藝」由音樂家陳鏡元小號演奏、鋼琴家林姿茵鋼琴獨奏。台灣歌謠邀請到國內知名女高音湯慧茹老師演唱三首耳熟能詳的台語歌謠,客家歌謠及原住民歌謠特別邀請兩組金曲獎得主演出團隊,包括拿下七座金曲獎的林生祥,以及今年剛以《歌,飛過群山》獲得第廿五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組合「泰武古謠傳唱」。

今年還首度邀請台北歌劇劇場的團員著正式戲服演出莫札特精典歌劇《唐.喬凡尼》(Don Giovanni)、普契尼歌劇《波西米亞人》(La Boheme),最後由享譽國內外的長榮交響樂團壓軸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