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缺車籍難管理 交局︰除非強制烙碼

2014/08/30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自行車風潮再起,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果,但也造成許多亂象,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直言,自行車沒有車籍,所以造成管理困難,如果想徹底解決,除非立法強制自行車「烙碼」,比照汽機車管理,否則只有呼籲車主自愛、騎乘及停放要發揮公德心。

鍾鳴時說,交通局針對自行車違規停放問題,曾請警方配合進行過兩次全市強制的「服務性拖吊」,送至指定代為保管地點,要求車主自行領回,短時間產生嚇阻效果,但時日一久大家又故態復萌。

他指出,癥結在於自行車單價不高,願意放在外頭日曬雨淋的單車,車主心態也是可有可無,主管單位因為無法處罰,即使是「服務性拖吊」,車主還不見得想去領車,所以對主管單位吃力不討好,遑論如果立法開單處罰,若罰金太高,車主乾脆「車子送你」,造成保管維護負擔。

鍾鳴時說,只要有民眾檢舉會前往處理,對整體亂象,目前只能階段性實施「服務性拖吊」,要想有效管理必須先有「烙碼」登記車籍的配套,否則唯有寄望車主自愛,騎乘或停放要發揮公德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