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村里長選舉 採用紙票匭

今年村里長投票將採用紙票匭。(記者盧賢秀攝)

今年村里長投票將採用紙票匭。(記者盧賢秀攝)

2014/08/30 06: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今年「三合一」選舉,選舉委員會首次採用紙票匭,僅限「村里長」選舉投票用,易於分辨又可回收不佔空間。

今年選舉投開票所的票匭有兩種,一種是市長及議員選舉票匭,仍沿用舊壓克力製;另一種是首次採用紙票匭,只用在村里長選舉投票。

基隆市選委會人員說,舊式的壓克力票匭又重、成本又高,投開票之後不好收納,選委會沒處放,就往區公所塞;而且,如果掉了一個螺絲釘就不能用,買一只新的票匭要價三、四千元。

新的紙票匭只要二百元, 同時,紙票匭可以回收,連同投票通知單一併銷毀。中央選委會今年規定,全國統一適用於村里長投開票匭。

此外,今年「三合一」選舉,參選人數多,鑑於以往部分投開票所選舉人數高達二千多人,開票時間長,今年每個投開票所控制在一千五百人以下,也因此比一○一年選舉增加了十一個投開票所,總計二百四十九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