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往「好望角」路窄 8個月沒改善

一輛遊覽車28日卡在通往好望角的聯絡道路的銳角轉彎處。(記者彭健禮翻攝)

一輛遊覽車28日卡在通往好望角的聯絡道路的銳角轉彎處。(記者彭健禮翻攝)

2014/08/30 08:00

〔記者彭健禮/後龍報導〕後龍鎮「好望角」依山傍海,風景美麗,可觀浪潮、賞夕陽,更是眺望全國第一名「西湖濕地」的絕佳地點,但部分道路狹窄又有銳角彎,縣府去年底會勘時表示要拓寬,不過八個月過去,道路未見改善,一輛遊覽車前天就在該銳角彎,「卡」在山坡旁,險象環生,遊客飽受驚嚇。

西湖濕地獲票選第一名

縣府回應,工務處已提出改善計畫,並請後龍鎮公所協助取得土地使用,但公所接洽該國有土地承租戶,表示有困難,因此,縣府已在道路適當地點,樹立「大客車應特別注意路段」告示牌,提醒大客車注意安全。

好望角是眺望最佳景點

位於後龍鎮南端,西湖溪出海口的西湖濕地,去年代表苗栗縣參加「台灣十大最美濕地票選活動」拿下第一名,因好望角是飽覽西湖濕地的最佳景點,縣長劉政鴻於去年十二月十六日,邀集縣府各相關局處及後龍鎮公所人員,針對周邊道路、環境整潔及標示牌設立等問題會勘。

部分道路狹窄 無法會車

其中,地方反映,通往好望角的部分道路狹窄,無法會車,爬上好望角平台處,還有一個高低差近一公尺的銳角彎,恐威脅遊客行車安全,劉政鴻當下即指示,「由工務處負責進行轉彎路段拓寬及維持路況平整、安全,並設置避車道」。

不過,八個月過去了,好望角人潮越來越多,但道路狀況未見改善,一輛遊覽車前天下午,離開好望角下山,就卡在彎道上,動彈不得,經大型拖吊車協助才脫困,因一旁就是山坡,車上遊客都嚇出一身冷汗。

遊覽車卡在銳角彎 嚇壞

在地翁姓餐廳業者嘆道,地方反映了,縣府也會勘過了,卻石沈大海,幸好遊覽車上的遊客都平安;不過遊覽車司機似乎因為這場意外,慌了手腳,遊覽車脫困後,還得靠他引導下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