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期工讀籌學費 學生受益多

社會局舉行暑期工讀成果展,今年協助了70個弱勢家庭的學子,得以順利就學。(記者蘇金鳳攝)

社會局舉行暑期工讀成果展,今年協助了70個弱勢家庭的學子,得以順利就學。(記者蘇金鳳攝)

2014/08/30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減輕弱勢家庭的學子每學期龐大學費的困境,社會局安排學子們到市府各局處、公所及企業進行暑期工讀,並依照基本工資給薪水,孩子們二個月下來,獲得三萬多元的薪資,減輕了家長們籌學費壓力。

社會局昨日在福華飯店舉行社會局一○三年暑期工讀成果發表會,由於需要協助的學生很多,因此社會局把今年工讀名單由六十人增加至七十人,在眾多愛心企業及團體熱心捐助下,共募到三百萬元,讓這些弱勢的高中職及大專青年,可安心念書。

社會局長王秀燕感謝民間的捐助,讓這些孩子得以靠自己的力量賺取學費,不但減輕父母的經濟負擔,更藉著工讀,增加工作能力,學習如何與人相處,更懂得回饋社會。

此外,社會局安排孩子工讀地點儘量就近工作,像安排多個和平區原住民的孩子,在和平區的原住民深耕德瑪沃協會工讀,工作性質就是要協助協會進行農產包裝、廚房洗菜、配菜、老人送餐等工作,雖然辛苦,但就讀長榮大學原住民專班的張姓同學與心理系的吳姓同學都說不累,而且學到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