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牽手一甲子 86歲翁醫院探病妻 900多天如一日

羅阿沐(左)與妻子切蛋糕慶祝結婚60周年。(記者張軒哲攝)

羅阿沐(左)與妻子切蛋糕慶祝結婚60周年。(記者張軒哲攝)

2014/08/30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八十二歲許阿英十年前罹患阿茲海默症,記憶力完全退化,連丈夫都認不得,甚至會忘記呼吸而氣切,兩年半前住進慢性病房,難得的是,八十六歲丈夫羅阿沐每天從龍井至梧棲童綜合醫院探視老伴,九百多個日子如一日。

昨日夫妻倆在醫院慶祝結婚六十週年,羅阿沐許願希望下輩子再續牽手情。

羅阿沐跟妻子感情甚篤,結婚六十年幾乎沒吵架,兩人育有兩子,長子擔任飛機機師。自從妻子生病後,羅阿沐親自照護,妻子住院後,他天天到約七公里遠的醫院探視,連颱風天都不缺席。若兒媳因工作忙碌無法接送時,就搭計程車前往。雖然妻子無法與他對話,羅阿沐深情摸摸太太的手或頭髮,敘述兒孫趣事,有時一待就是半日,鶼鰈情深的夫妻情,讓醫護人員深受感動。

昨日是兩人結婚六十週年紀念日,羅家長子與家人特地帶著蛋糕與花束到醫院替父母親慶祝。羅阿沐獻花給妻子時,不忘逗弄讓妻子也笑了一下。

羅阿沐說,很感謝妻子一路陪伴六十年,對家庭盡心盡力,雖然老伴生病十年了,每天只要能看到她,摸摸她的頭髮與手,跟她說說話,就感到滿足,「雖然她不太記得我了,但我會一直記得她,希望下輩子還能再續夫妻之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