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iscovery專訪 伊東豊雄:歌劇院是聽的建築

台中國家歌劇院即將完工,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左)與市長胡志強搭肩互相打氣。(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即將完工,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左)與市長胡志強搭肩互相打氣。(記者張菁雅攝)

2014/08/30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Discovery頻道廿九日拍攝台中國家歌劇院短片,並訪問市長胡志強、建築設計師伊東豊雄。伊東豊雄表示,這是座「用耳朵去聽」的建築物,也是他的代表作。

台中國家歌劇院由普立茲克獎(PRITZKER)得主伊東豊雄設計,為非標準化曲牆、無柱、無樑的建築物,Discovery頻道以超過五年時間記錄工程,將於明年第二季播出。

伊東豊雄表示,現代建築物「用眼睛去看」的比較多,像台中國家歌劇院「用耳朵去聽」的建築物不多,設計以「美聲涵洞」為主題,配合照明及自然光的變化,民眾走在裡面,會聽到不同聲音,有不同感受。

伊東豊雄也說,這個案子若在日本根本不可能完成,放眼全世界其他城市,能接受的市長也不多,此案從競圖開始算起,歷經九年,是他人生中花最長時間完成的設計,工程發包時也碰到困難,若非胡志強大力支持,歌劇院可能他終其一生都無法完成。

胡志強則對伊東豊雄說,能有今天的成果,是靠兩人的努力,絕對不是只有他一個人。他也表示,歌劇院不僅會如期完工,施工品質也會超乎水準,伊東豊雄認為施工精準度超乎想像,工程花了八年時間,他有信心完工後絕對不輸澳洲雪梨歌劇院,且在剪綵當天一定會得到全世界注目,這不但是台中人的驕傲,也會成為台灣人的驕傲。

台中國家歌劇院佔地五.七公頃,為地下二層、地上六層建築,預定十月底完工,市府計畫十一月下旬邀請國內外表演團體舉行大型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