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沒做好 歌劇院無障礙會勘喊卡

民進黨議員張耀中昨天踢爆,台中國家歌劇院因還在趕工,市府昨天急著辦「無障礙空間」的會勘,驚傳有委員差點發生危險,因此會勘喊停。(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議員張耀中昨天踢爆,台中國家歌劇院因還在趕工,市府昨天急著辦「無障礙空間」的會勘,驚傳有委員差點發生危險,因此會勘喊停。(記者唐在馨攝)

2014/08/30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不要為了搶政績,造成民眾的危險!」民進黨議員張耀中踢爆,市長胡志強昨天一早高調和伊東豊雄一起宣傳台中國家歌劇院即將完成,但下午卻驚傳,市府進行無障礙空間會勘時,因為裡面相關的設施根本「什麼都沒有完成」,導致連現場參與的身障委員都差點「發生危險」,會勘緊急喊停,也使市府宣稱「九月底拿到使照」,面臨變數。

對此,建設局長吳世瑋昨緊急了解後表示,昨天的行程是「初勘」,各單位想要了解一下有什麼需要改善的,並非「正式勘查」,沒想到造成外界誤會,他現在已經下令,先進行工程趕工,「九月廿日再安排無障礙會勘」,如果九月底拿不到使用執照,他會負責。

張耀中表示,昨天下午的會勘,包括無障礙空間委員、市府官員、施工單位及專案管理等人員,據了解,一行人進入歌劇院會場,不但因為施工而一團亂,很多應完成的設備,根本都沒有完成,有委員當場質疑:「什麼都沒有完成,要會勘什麼?」而同行的身障委員,也因設備不完善,在會勘過程中差點發生危險。

張耀中說,他接獲爆料,目前台中國家歌劇院根本在「趕工中」,施工廠商明知「相關條件未完善」,但在市府壓力下提出無障礙的審查申請,結果在委員「堅持良心」的情況下,無法過關。

張耀中質疑,就像BRT「在工地中通車」一樣,台中市難道要重演「大都會歌劇院在工地中辦活動?」胡志強及其市府團隊,應該要以市民的安全為重,一定要做到完全安全及完善,再進行「落成典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