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後15年 921紀念公園下月終於啟用

南投縣921地震紀念公園中的主體建築已完成,其中國際會展中心採扇狀放射型設計,係園區一大特色。(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921地震紀念公園中的主體建築已完成,其中國際會展中心採扇狀放射型設計,係園區一大特色。(記者謝介裕攝)

2014/08/30 08: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被戲稱「龜速王」的南投縣九二一地震紀念公園新建工程何時能完工?縣府指出,因工程四次流標,第五次才順利發包,之後,又因配合台灣燈會暫做停車場使用,才導致進度延遲,目前已積極趕工,可望在今年九二一地震屆滿十五週年當天完工啟用。

位在南投市貓羅溪右岸祖祠橋旁,占地約七公頃的九二一地震紀念公園基地,原本是提供民眾在震災家園重建期間傾倒廢棄土的棄土場,所須的二億六千萬元興建經費中,除縣府配合編列一億元經費,其他一點六億元則是運用旅居港澳的台灣人士所捐助的款項。

議員批 縣府效率慢

縣議員康誌合、游宏達等人高唱「不知在何時?我想大約在冬季來揶揄該工程」。康、游兩人表示,該工程從九二一地震發生後,著手規劃迄今仍未完工,假使壽命不夠長的人,說不定等不到完工就「成仙」,難道縣府不覺得愧對港澳同胞的愛心?縣府的行政效率實在有待加強。

縣府建設處指出,該工程基地從土方回填迄整地,需要一段時間,九十七年起開始辦理工程發包,不料,因物價波動劇烈,廠商參與競標意願相對保守,在無法符合三家廠商參與競標的規定下,前四次均以流標收場,直至去年四月才順利發包動工。

怎料,因主辦二○一四台灣燈會活動,該基地暫被挪作停車場使用而暫停施工,才無法在今年六月三十日完工。惟縣府強調,目前九二一紀念文物館、紀念碑、國際會展中心等主體建築都已以完工,將陳列在該公園的「龍駒騰耀」燈會主燈,也積極進行組裝,有信心趕在今年九二一十五週年紀念當天啟用。

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該紀念公園係以綠建築、生態保育與環境永續經營理念設計規劃,因此園區也設有景觀步道、滯洪池等設施,兼具防災與觀光、休閒、產業發展等多項功能,尤其是國際會展中心,透過國內外各項展覽,初估每年可為縣內創造至少五百個就業機會,不但有助於改善失業率,進而提高南投縣在中部地區經濟體系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