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駕父籌女學費 警友拿五萬解困

客厝派出所警友站副站長吳崑敏(右)平日熱心公益。(記者黃淑莉翻攝)

客厝派出所警友站副站長吳崑敏(右)平日熱心公益。(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4/08/30 06:00

〔記者黃淑莉/元長報導〕走調的父愛,原味的溫情!吳姓男子日前在家飲酒,突然想到女兒要註冊,著急地外出籌錢,卻被警方查獲酒駕,兒女趕到警局探視,著急落淚;客厝派出所警友站副站長吳崑敏得知,主動挹助五萬元救急。

虎尾分局客厝派出所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在元長下寮村活動中心前查獲吳男酒駕,吳男被帶回派出所,焦急向員警表示,妻子過世多年,自己扶養一對兒女,女兒今年國中畢業考上護校,兒子要升國中三年級。

吳男指出,平日從事裝潢工作,收入不穩定,當天因沒有工作,獨自在家喝啤酒,突然想起女兒隔天要註冊,偏偏身上錢不夠,為向友人借錢給女兒註冊,忘了自己剛喝過酒,就匆忙出門。

吳男兒女得知爸爸酒駕,趕到派出所探視,女兒知道爸爸是為籌措她的學費,不捨落淚,弟弟看到也站在一旁掉淚,姊弟希望警察網開一面,員警雖不捨,但因酒駕屬公共危險罪,只能依法辦理,承辦警員張哲維擔心吳男到地檢署無車資返家,還幫他代付車資。

客厝派出所警友站副站長吳崑敏當時正好在場,看到吳家姊弟在警所內哭泣,詢問員警、得知吳家情況後,立即掏出五萬元,囑咐她記得註冊,要用功讀書。

五十二歲的吳崑敏從事肉品生意,加入客厝派出所警友站十多年,熱心公益,遇有弱勢需幫助,他都慷慨解囊。吳妹妹對吳崑敏的愛心很感動,頻頻道謝,還說會認真讀書不辜負其愛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