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棄守 縣議會37席提名12人

2014/08/30 08:00

徵召蔡瑋傑 民進黨全縣提名21人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縣年底議員選舉,民進黨昨徵召蔡瑋傑參選第五選區(布袋、義竹),總提名數達二十一人,超過三十七席次的半數,國民黨僅提名十二人,恐無力問鼎議長寶座。

嘉縣五合一選舉已開始領表,下週一起受理登記,選情艱困的國民黨遲至昨天才公布縣議員、鄉鎮市長提名名單,其中應選三十七席的議員只提名十二人,十八個鄉鎮市長更只提名四人,比例低均屬空前;本屆縣議會國民黨加上遞補的陳永法才十一席,下屆提名十二人加上黨友,即使全數當選也無法過半數,等於提前棄守議會。

民進黨則相對積極,除第七選區(原住民)開放參選,其餘六個選區都採過半數提名,昨最後確認的蔡瑋傑,其伯父曾任議員,家族基層實力雄厚,搭配鎮長參選人陳鳳梅,將帶給另三位參選人很大的壓力,選情趨於白熱化。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蔡易餘表示,第五選區應選三席,因藍、綠各推兩位強棒,成了超級戰區。

找人頻碰壁 藍營只提4鄉長人選

鄉鎮市長部分,民進黨只剩太保市人選未定,阿里山鄉確定重點支持無黨籍汪志敏,大埔鄉則禮讓現任的國民黨籍黃國明;反觀國民黨只提名大埔、番路、中埔與阿里山等鄉,已有支持對象的是太保、鹿草、民雄、新港、六腳、東石、義竹、布袋、竹崎,但水上、大林、朴子正協調黨工披掛上陣,溪口與梅山計畫開放。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黃耀仁嘆說,大環境對藍軍不利,尋找合適人選時一再碰壁,即使已談妥者,也擔心選舉登記截止前出現變化,不過情勢再惡劣,仍會全力衝刺,爭取選民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