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女與義大合作 開發實驗教具

台東女中校長潘致強(左)昨天與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簽署合作協議。(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女中校長潘致強(左)昨天與義守大學校長蕭介夫簽署合作協議。(記者黃明堂攝)

2014/08/29 06:0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女中推動三大高瞻計畫,其中一項與義守大學生物科技系合作,在高二發展應用生物課程多元化暨產業導向教學,昨天由東女校長潘致強與義大校長蕭介夫簽訂合作協議,事實上,兩校的高瞻合作已進行兩年,並因應課程共同開發模組化的實驗教具。

這四套教具包括大腸桿菌群檢測、葉綠素萃取、DNA萃取、聚苯乙烯資源回收四種實驗模組,不必實驗室,也不須昂貴儀器,學生就可以探索生化領域。

「很多人嘴巴說反基改食品,但根本連DNA都沒看過」!義大校長蕭介夫說,利用DNA萃取模組,學生可以自己動手萃取任何動植物的DNA,甚至人體DNA也行。

潘致強說,以目前的高中課程及設備,難以進行這些專業實驗,不過,東女的學生已經先使用過DNA萃取教具,對校園栽種的聖女番茄萃取DNA,踏入基因科技第一步。

總計畫主持人義大生科系教授楊智惠說,這些實驗一般都是大學以上相關科系才接觸得到,開發成輕便教具不只是台灣首創,她到日本、德國也都沒看過。現有高中課綱所發展而出的靜態課程,無法有助於滿足高中生動態學習的需要,輕便教具將可解決這種問題。

NA萃取教具盒打開後,只有簡易材料,探索基因科學其實很簡單。(記者黃明堂攝)

NA萃取教具盒打開後,只有簡易材料,探索基因科學其實很簡單。(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