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潮不如預期 仁三路行人徒步區喊停

基隆市仁三路違停嚴重,行人徒步區試辦三個月後喊停。(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仁三路違停嚴重,行人徒步區試辦三個月後喊停。(記者盧賢秀攝)

2014/08/29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仁三路行人徒步區,五月二十四日起每週六、日下午四點開始封街,試辦三個月來,人潮不如預期,並造成周邊交通壅塞,市府決定喊卡,明天開始停辦。

試辦3個月 周邊壅塞民怨多

交通旅遊處交通規畫科長賴惠君說,如果業者為促進商機,可以提出周詳計畫,以商業市集方式專案申請封街,不過時間可能無法太長。

基隆市仁三路的愛一至愛三路段,從五月二十四日開始,週休二日下午四點到晚上十點封街,實施行人徒步區,剛滿三個月。實施以來,交旅處每天都派人到現場觀察人潮,白天炎熱,封街沒人走,附近的道路又塞車嚴重,引來民怨。

民眾也經常陳情,包括街頭藝人表演嘈雜、停車不便、違規停車嚴重等,交旅處八月中旬邀集市府相關單位、里辦公處、地方發展協會等單位召開檢討會,認為徒步區人潮不如預期,假日車潮湧入市區,行人徒步區周邊道路交通壅塞,考量基隆冬天雨季長,後續徒步區的人潮會更少,行人徒步區無法實施下去。

市府爭取了一、二千萬元打造仁三路景觀,施工之初就與居民和店家商議,景觀改造後將實施行人徒步區,吸引廟口人潮延伸到仁三路,沒想到三個月就喊停。

賴惠君說,當地商圈若要促進商機,舉辦商業市集等活動,可以擬具周詳計畫,專案申請,包括交通規劃、爭取住戶認同感等都必須有周延的計畫。

草店尾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江文奇說,已經有了開始,會繼續溝通,並依規定專案申請舉辦相關活動,以帶動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