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桐花妝點 芎林市場新亮相

新竹縣芎林鄉長莊雲嬌身後漂亮的牆面,就是舊瓶新裝後的芎林市場外觀。(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芎林鄉長莊雲嬌身後漂亮的牆面,就是舊瓶新裝後的芎林市場外觀。(記者黃美珠攝)

2014/08/29 06:00

〔記者黃美珠/芎林報導〕新竹縣芎林鄉公所打造不一樣的魅力傳統市場,今年爭取客委會補助八百萬元施工,以桐花等客家意象,透過創意修繕鄉內唯一的一處傳統市場內外硬體,美化了市場外牆、遮雨棚、攤台,讓鄉親上市場買菜也可以很賞心悅目。

芎林鄉公所建設課表示,這個工程已經在本月完成且驗收,市場一樓新增了廿八個不銹鋼攤台,取代因年久失修而壁磚剝落長苔的磚台。這些不鏽鋼攤台除了尺寸依各攤商需求量身訂做,外觀還加入客家桐花圖案,變得美觀又衛生,一字排開很吸睛。

另外也用不銹鋼做排水溝、溝蓋,取代原來的混凝土排水溝。這是因為原來的排水溝遇水會滲透地板,導致地下室漏水且產生壁癌,更新後清洗也較方便。

至於原來因燈具老舊而照明不足的一樓挑高空間,這次也一併更換新的燈具,並加設吊桿以降低燈具高度、提高照明度。

二樓屋頂改善漏水外,另規劃社區居民的活動空間,讓配合縣府辦理區段徵收而拆除社區活動中心的芎林村民,聚會時可以不用再向其他社區商借場地。

芎林市場的外攤區地坪這次也配合改善,外牆還以該鄉農特產品及宗教信仰中心—廣福宮為主題,重新粉刷、彩繪過,並更新活動遮雨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