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農工程師落化學槽 昏迷不治

興農公司廖姓員工檢查此槽體時傳出意外。(記者俞泊霖翻攝)

興農公司廖姓員工檢查此槽體時傳出意外。(記者俞泊霖翻攝)

2014/08/29 08:00

〔記者俞泊霖、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興農公司昨上午傳出一起工安意外,36歲助理工程師廖敬偉被發現昏迷在一處化學槽內,經搶救送醫不治。由於廖男小孩去年才出生,尚未滿週歲,廖妻得知噩耗難過得說不出話。興農公司表示,廖男當時從事槽體清洗檢查,理應不需進入槽體,意外原因待釐清。

昨上午7點50餘分,興農公司張姓員工發現YK廠3樓一處槽蓋開啟,查看發現廖男昏迷在內,連忙通報呼救並送醫。台中市消防局8點6分獲報救人時,廖男已無生命跡象,送往彰化基督教醫院急救1小時不治。

興農公司協理余奎儒說,事故反應槽是生產農業除草劑的中間體,屬於半成品,當時生產結束,並透過「乙酸乙酯」溶劑自動完成清洗作業,廖男理應配戴防毒面具,由槽體上方透視孔查看槽內有無異物即可,不需進入,對廖男傳出事故也感到不解。

余奎儒說,廖男在公司服務約6年,小孩去年剛出生,還未滿週歲,前晚輪值夜班到昨日上午,事發前7點40餘分,還有同事與廖男聊天,未料10分鐘後就傳出意外,經同事協助CPR送醫不治,已派員協助家屬善後。

警方初步調查,此槽體高約3公尺、直徑約2.5公尺,不過可進出的槽蓋內徑直徑最寬處僅約44公分,槽蓋開啟後有便梯可進入。至於廖男為何進入槽體?是否摔落?嗆暈?是否奉命進入?興農公司表示無目擊者,包括檢警、勞檢單位已展開調查釐清。

興農公司28日傳出工安意外。(記者俞泊霖翻攝)

興農公司28日傳出工安意外。(記者俞泊霖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