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邊掃邊掉 台中286萬新掃街車「兩光」

每輛286萬的撥掃式掃街車,因功能不彰,清潔隊幾乎不使用,淪為停車場展示品。(記者陳建志攝)

每輛286萬的撥掃式掃街車,因功能不彰,清潔隊幾乎不使用,淪為停車場展示品。(記者陳建志攝)

2014/08/29 08: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離譜!環保局去年初配發每輛二百八十六萬元的撥掃式掃街車給梧棲、神岡、太平、石岡、大里五個區的清潔隊使用,沒想到因邊掃邊掉垃圾,出現掃街車掃過後,清潔隊員還要再掃一次的離譜狀況,效果比快要報廢的吸塵式掃街車還差,因徒增困擾各清潔隊幾乎很少使用,一年多來淪為隊部停車場展示品,民眾痛罵根本是浪費公帑。市議員何明杰、劉錦和要求環保局追究責任。

環保局前年採購五輛撥掃式掃街車,每輛要價二百七十一萬,加上裝設衛星定位器、行車紀錄器十五萬,每輛總價二百八十六萬,環保局並在去年一月撥給梧棲、神岡、太平、石岡、大里五個區的清潔隊使用。

因是新機具,領到掃街車的清潔隊都開心多了掃街利器;沒想到開上路後卻發現,車體下方的旋轉刷子將垃圾集中後,因裝垃圾的畚斗間隙過大,無法順利將垃圾、樹葉、沙子送進後方車斗,出現邊掃邊掉垃圾的誇張情形,掃過後還要安排清潔隊員再掃一次。

不只民眾批評掃不乾淨,清潔隊員也認為「有掃比沒掃還糟糕」,各區隊雖向上反映,廠商也前來調整間隙,但還是無法解決問題,一年多來總價一千四百多萬的掃街車,幾乎都停在各區隊的停車場,民眾得知辛苦納稅購買的機具淪為展示品,痛罵市府浪費公帑。

環保局清潔隊管理及勞工安全科長何國裕表示,當初因民眾反映吸塵式掃街車聲音太大,才會採購具有靜音優點的撥掃式掃街車,但因市區道路不平坦,才會出現間隙過大掉垃圾的情形,因還在保固期,會要求廠商改善到可使用,若無法解決此問題,將會沒收四十二萬的保固保證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