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角逐縣長 李朝卿妻子現身領表

李朝卿的妻子簡素端(右)在支持者陪同下,愉悅地完成領表手續,更強調會登記參選。(記者陳信仁攝)

李朝卿的妻子簡素端(右)在支持者陪同下,愉悅地完成領表手續,更強調會登記參選。(記者陳信仁攝)

2014/08/29 08:00

簡素端強調 會代夫出征登記

〔記者陳信仁、陳鳳麗/南投報導〕年底五合一選舉將於十一月二十九日投票,縣選委會二十八日受理領表作業,國民黨、民進黨提名縣長參選人林明溱、李文忠均完成領表,因涉貪案停職縣長李朝卿的夫人簡素端也現身領表,強調會代夫出征登記參選縣長。

林明溱:與其擔心不如更努力

而對於藍營內部可能面臨票源分散,林明溱表示,尊重簡素端參選權利,就算擔心藍軍分裂也沒有用,與其擔心,不如自己更加努力,在民調持續領先下,對選情很有信心,但還是要更積極走訪基層,提出好政策,爭取更多選民支持。

李文忠:利弊得失還很難說

李文忠也說,簡素端參選是她的權利,至於藍軍分裂是否對綠營選情有利,因距選舉還有一段時間,利弊得失還很難說。

昨為領表首日,林明溱昨由已退休的前縣府秘書長陳正昇與兒子林儒彬代為領表,預定九月二日辦理登記,前立委李文忠則委由助理洪子綾代為領表,也將在九月三日和同黨縣議員提名人聯合登記造勢;而因涉案已停職兩年的南投縣長李朝卿,也由妻子簡素端以無黨籍身分參選南投縣長,更在二十餘名支持者陪同下,由縣長官邸出發前往領表,眾人還沿途高呼口號,引來不少路人側目。

簡素端強調,李朝卿是民選首長,與民有約且施政表現很好,雖涉案但已獲得交保,應依法予以復職,卻被停職長達兩年,國民黨無情,欠他一個公道,此次參選到底除了要討回公道,更有信心當選後,會在李打下的良好基礎上,將會有更好的施政表現。

簡素端說,藍、綠兩名有意參選的人都曾登記參選過多次,她參選是希望讓選民能有新選擇,尤其是國內由女性擔任縣市長的縣市都有很好表現,因此訴求女人支持女人、女人成就女人的主張,希望以柔性力量帶來改變,為地方創造幸福,並強調決不會接受協調勸退,一定會登記參選。

昨縣長部分共有四人領表,縣議員則有七十人領表,包括議長何勝豐、副議長潘一全都委託代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