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合一選舉 彰化首日7人領表選縣長

2014/08/29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年底彰化縣縣長、縣議員、鄉鎮市長、鄉鎮民市代表、村里長五合一選舉昨天起開始受理參選人領表,其中縣長選舉方面首日共有七人領表,從高雄市警局人事主任退休的洪敏雄更搶得頭香,他在縣選委會上午八時一上班就到場率先領取縣長候選人表格,原擬回鍋競逐彰化市長的前彰化市長溫國銘,昨天也前來領取縣長候選人表格,引人注目。

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規定,縣長和縣議員選舉的領表作業在彰化縣選舉委員會進行,鄉鎮市長、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選舉在各地鄉鎮市公所開設的選務作業中心進行,候選人登記時間是九月一日起至九月五日止,從昨天起至九月五日都可領表,領表不需繳納保證金,但登記時就需繳納保證金,縣長二十萬元、縣議員十二萬元、鄉鎮市長十二萬、鄉鎮市民代表五萬、村里長五萬元。

有意參選縣長的人不少,除了民進黨提名的立委魏明谷、國民黨提名的立委林滄敏之外,前台聯立委黃文玲律師、副縣長柯呈枋、退休公務員洪敏雄等人,都是傳聞中可能參選縣長的人選,他們當中,領表首日只有林滄敏委由其兒子領表,洪敏雄則是首日中第一個完成領表。

前彰化市長溫國銘也參一腳

林滄敏和洪敏雄本就外界預料得到縣長參選人選,領表不讓意外,唯前彰化市長溫國銘傳聞他有意以無黨籍的身分回鍋參選彰化市長,但昨天他卻是親自到彰化縣選舉委員會領取縣長表格,而不是到彰化市公所領取市長表格,動機讓人好奇。另外,擔任陳杰與溫國銘聯合服務處秘書的翁啟祐,昨天也領取縣長表格,他說,幫「老闆」領的表格,至於老闆指的是誰,他保留。

溫國銘說,他做過彰化市長,鄉親希望他轉換跑道更上一層樓,把彰化市的政績延續到彰化縣,彰化縣總工會有一百多個委員會,很多人支持他問鼎縣長,只要勞工有需要,他義不容辭,會不會登記,他仍在審慎思考。

前立委的農業信用保證基金董事長陳杰表示,他的妻子陳蔣秀美參選彰化縣議員,他全心全力輔選,到目前為止,他沒有這方面的規劃(指選彰化縣長),他勸過弟弟溫國銘,但弟弟聽不下去,弟弟未來參選的可能性很高。

陳杰的家族當中,陳杰的妻子陳蔣秀美將參選縣議員、溫國銘的女兒溫芝樺有意競逐彰化市民代表,如果溫國銘也來真的,完成登記的話,那麼陳杰家族在五合一選舉中就占了三項選舉。

首日縣議員領表方面共有七十七人領表,分別是一選區三十人、二選區六人、三選區十人、四選區十一人、五選區四人、六選區六人、七選區六人、八選區三人、九選區一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