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園挖樹植草皮 婆媽投訴搞破壞

婆婆媽媽們向嘉市議員王美惠陳情,指建設處在泥地種草的作法,根本是藉機禁止固定團體進入泥地運動。(記者丁偉杰攝)

婆婆媽媽們向嘉市議員王美惠陳情,指建設處在泥地種草的作法,根本是藉機禁止固定團體進入泥地運動。(記者丁偉杰攝)

2014/08/29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建設處整建興嘉公園,移除病樹、改善土壤劣化、泥地鋪植草皮等,希望讓公園綠意盎然,但常去運動的婆婆媽媽們不領情,批評「並非整修,而是破壞」,藉機禁止固定團體進入泥地運動。

包括北門教會讚美操、元極舞、太極拳、氣功、槌球等團體成員,昨向市議員王美惠陳情,指建設處平常不照顧興嘉公園內的樹木,為圖施工方便,竟砍掉樟木、榕樹,至少有十棵樹不知去向。

她們說,建設處在樹木四周種草花,功能性遭質疑,官員竟回稱「待驗收過後,踩死也沒關係」,但這根本是浪費公帑,況且,在民眾原先運動的泥地種草,擺明是不讓人運動,要把人趕出公園,他們要求恢復原狀,讓公園回歸自然美。王美惠強調,當初整修公園時,即要求增設運動器材,結果「該做的都沒做」。

官員:樹染褐根病須移除

建設處長陳光興回應,約有六、七棵樹木被移除,是因為罹患褐根病,挖除後燒毀;種草花、泥地種草目的在於保護土壤與改善植被,並非浪費公帑,經他了解,該處人員沒有講不當的話,園區現有一座運動器材,會視情況增設。

陳光興說,興嘉公園因園區設施老舊及步道磚碎裂凹凸不平,且土壤人為踐踏造成硬化,影響植物及地被生長,雨後步道積水,有礙民眾行走安全等問題,編列二百三十餘萬元整建,九月一日重新開放,預期可增加綠美化面積、提升綠覆率等,改善整體景觀、無障礙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