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善款排擠》華山高雄大寮站 一塊月餅都募不到

2014/08/28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受到高雄氣爆善款排擠效應等因素,華山基金會今年中秋給長輩送禮募款困難,大寮愛心天使站到現在連一塊月餅都募不到,站長林瓊惠說:「不會讓長輩過節氣氛打折扣,若募不到,我會自己買。」

華山基金會高雄第二區服務對象有一千九百人,基金會今年維持給老人家每份價值三百五十元的中秋禮物,內容包括白米、柚子、麵條、藥布、麥片及月餅,不過募款目標僅達約七成,尚有約五十萬元缺口。

林瓊惠說,距離中秋節僅約兩星期,以往此際都已完成勸募目標,但今年拜訪企業、善心人士時,卻屢碰釘子,有時連見面機會都沒有,勸募非常困難。

除了發票頭獎千萬元誘惑,造成民眾惜捐外,募款期間又遇到高雄氣爆,許多企業、善心人士都以捐款給高雄氣爆為理由,拒絕再掏出錢,另外創世基金會十一月在大寮區舉辦公益路跑,也造成更大排擠效應。

林瓊惠表示,大寮區服務對象有一百名,得準備兩百顆月餅,以往向餅店勸募,但今年店家以原物料上漲太多婉拒,到現在連塊月餅都募不到。原本華山第二區預計在九月十一日舉辦「愛老人.中秋亮起來」的老人K歌大賽,需要經費五十萬元,到現在也沒著落,基金會利用最後時間衝刺,希望社會協助,電話:07-782370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