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學農盼返鄉 無米樂取經

青年有機學農計畫學員參訪無米樂故鄉,分享農村體驗心得與收穫。(記者王涵平攝)

青年有機學農計畫學員參訪無米樂故鄉,分享農村體驗心得與收穫。(記者王涵平攝)

2014/08/28 08:00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青年有機學農計畫學員參訪無米樂故鄉,體驗農村生活與有機農業,學員此行收穫豐富,希望有機會返鄉投入農村發展工作。

農糧署補助的青年有機學農計畫,去年底首次舉辦,今年有四梯次,以培訓課程做為平台,希望將夢想分享給更多年輕人,一起做台灣的有機農業大夢。

學員參訪後壁區菁寮無米樂社區,由菁寮庄社造規劃導覽文史工作室執行長黃永全帶領,穿梭在百年歷史的老街巷弄,夜宿百年三合院改建的荷蘭井湧泉民宿,品嘗農婦以有機蔬菜料理的割稻飯,苦瓜鹹蛋、豆腐番茄、竹筍沙拉、菜脯蛋、紅蘿蔔炒蛋、黃瓜炒豆干四季豆、冬瓜玉米湯,仙草蜜,道道古早味令人回味。

黃永全表示,晚間在民宿由八人一組進行工作坊研討,有機的三生計畫包括生態、生活、生產的有機概念,討論尊重環境、順應自然、環保節能,建立人與人、人與土地的愛心耕耘,永續發展台灣農業。

黃永全也分享返鄉投入農村發展的歷程,透過社區營造及鄉土教育,建立社區文史資料、整合行銷菁寮嫁妝文化的生活博物館。

菁寮國小教師李榮宗也分享KKF自然農法師生種稻計畫,無農藥、無化學肥料,採用自製液態天然肥料,讓學童學習重新對待祖先留下來的土地,吃出健康、尊重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