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明年總預算「縮水」 短差57億餘元

2014/08/2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市長賴清德昨主持市政會議,通過一○四年度南市總預算案,歲入預算編列七○八億餘元,歲出預算七六五億餘元,短差五十七億七千五百萬元。

南市今年度歲入預算七三二億餘元,歲出預算八百億餘元,短差六十八億元,由於公債法調修,南市直轄市舉債空間提高,但明年度預算規模反而比今年度「縮水」。

因提前開議 中央補助款未定案

賴清德表示,明年度總預算歲出規模未大幅度擴增的主要理由,是今年因配合議會的提前開議,總預算提早一個月餘提出,而中央政府總預算尚未送立法院審議,許多中央補助款都尚未定案,未取得核定函的款項無法編入歲入,歲出規模也自然受限,未來陸續爭取後,再以墊付與轉正處理,所以真正的歲出,尚待決算時才可清楚呈現。

賴清德表示,在面臨歲入財源不足、巨額負債必須償還的雙重壓力下,明年度總預算案籌編辛苦,合併升格以來,台南財政規模仍停留在原縣市加總,財政收支劃分法再不修正,很難在財政上有所突破,更難有直轄市的格局,相信各局處都有爭取預算困難的「鬱卒」。

市府表示,明年度預算主要歲入來源是稅課收入,占五十七%,證明合併後城市的發展帶動稅入的增加是不爭的事實,歲出以教育科學文化支出所占比率最高,達卅六.五%,其次是經濟發展支出占十七%,再其次為社會福利支出占十二.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