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封路護欄 照闖港仔飆沙

遊客進入飆沙體驗,完全沒看到任何執法人員取締。(記者蔡宗憲攝)

遊客進入飆沙體驗,完全沒看到任何執法人員取締。(記者蔡宗憲攝)

2014/08/28 08:00

〔記者蔡宗憲/滿州報導〕滿州港仔沙漠吉普車飆沙衍生不少意外,屏東林管處上週強勢以水泥護欄封路,宣示捍衛國土決心,但不到一週時間,大腳吉普車及沙灘車照常在港仔沙漠奔馳,林管處強調,將強力取締違法飆沙,不容許挑戰公權力。

暑假進入尾聲,港仔飆沙業者不受林管處封路影響,護欄雖噴上識別油漆,還加掛鐵鍊,但大腳吉普車及小型沙灘車,仍各自從移動過的護欄縫隙通過,遊客雖擔心觸法,因為業者拍胸譜保證「可玩」,跟著違法進入。

記者昨天假扮遊客,業者大方招攬直說「可以玩,沒問題的,有開一條通道可以過去。」對於是否「禁止進入營業」,業者甚至謊稱林管處網開一面,默許他們正常營業,現場有超過五十位國內外遊客進入飆沙,沒有任何執法人員取締,公權力宛如裝飾品。

李姓業者無奈表示,飆沙活動已十多年,是居民維生飯碗,希望政府單位能規劃適當路線,違規者取消資格或重罰,業者們都願意接受,不要封殺居民唯一的謀生工具。

屏東林管處指出,絕無默許業者營業,目前違法進入將依森林法取締開罰,至於當地居民生存權,已經要求四家業者會同鄉公所與林管處協調,在業者無法「自我管理」前,飆沙行為仍屬違法營業。

業者明確告知沒有保險,需簽切結書。(記者蔡宗憲攝)

業者明確告知沒有保險,需簽切結書。(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