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罪校長盼不到復職 降三級退休

2014/08/28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營養午餐弊案,地方法院五月中一審判決四名校長無罪,市長朱立倫允諾「立即復職」,但這四名校長不僅等不到復職,連參與校長遴選也沒資格,最後收到的通知是恢復教師職,兩名校長無奈,以教師身分黯然退休。

新莊地區教育界友人將在明(廿九)日晚上為前民安國小校長廖文彬舉辦退休餐會,光餐會的名稱就討論很久,包括「歡送」餐會或「榮退」餐會,廖文彬感慨說,「何來歡?」「降三級退休,哪來榮?」最後只保留了「校長」名稱,定名為「廖文彬校長退休餐會」。

廖文彬說,兩年前一起訴就被停職,「快速的連包包都來不及拿」,等待復職卻是如此漫長;五月十六日判決無罪,五月十七日市長朱立倫公開說「立即復職」,五月廿一日校長遴選報名最後一天他送了報名資料,教育局沒有一通電話聯繫,更別說慰問。

廖文彬表示,等了四十天,只等到一紙復教師職的公文,「很遺憾、很心寒」,他決定退休。

教育局長林騰蛟第一時間解釋為校長職沒缺,因此調局內支援行政服務,同時改調教師職,除了一人提前退休外,其餘三人都與他面談過,接受安排。

林騰蛟解釋,三人復職必須經過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撤回停職懲戒,並回到學校報到才算完成復職程序,程序走完已經到了七月下旬,因此五月廿一日報名校長遴選「不符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