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騎小馬涉虐 動保處稽查撲空

新北市樂華夜市傳出有業者擺設「活體」旋轉馬,找三隻迷你馬綁在旋轉柱上,供小朋友騎乘。(擷取自Denbe Yanjian臉書影片)

新北市樂華夜市傳出有業者擺設「活體」旋轉馬,找三隻迷你馬綁在旋轉柱上,供小朋友騎乘。(擷取自Denbe Yanjian臉書影片)

2014/08/28 08: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永和區樂華夜市出現活體旋轉小馬,業者每次收費一百元供兒童騎乘,有網友認為涉及虐待動物提出檢舉,動保處昨晚會同警方前往稽查,原本要到現場了解業者的飼養狀態,但未遇到,只能依網友提供影片初步判定應無虐待情形,但經發局市場處攤販管理科長姜俊銘認為夜市不該經營小馬騎乘,給予外界負面觀感。

一名網友廿六日在臉書PO出樂華夜市有業者經營「旋轉小馬」的影片,批評業者將三隻迷你馬繫住,載人不斷繞著小圈圈走動,也不能停下休息。許多網友認為是在虐待動物,發起「拒騎」這種夜市型的迷你馬攤位,有網友提及在基隆八斗子、高雄小港夜市都曾看過這款「旋轉小馬」。

網路影片引發轉載,並驚動動保處官員,樂華觀光夜市發展協會總幹事葉步培說,該名業者是臨時攤位,只向認識的友人借擺一晚,又到別處營業。

原處擺攤賣衣服的顏姓業者說,原本該男子說要借一天賣鞋子,沒想到是騎小馬,「早知道就不借他了。」

一旁擺糖果攤的小姐說,業者的生意普通,所以馬兒看來沒有很累,老闆也沒虐待牠們,而且只供小朋友騎,「還好啦!沒網友形容的那麼殘忍。」

動物保護防疫處副處長張麗珍說,動保處接獲民眾檢舉,隨即前往樂華夜市了解,因為該業者是臨時攤位,昨晚未再出現營業,無法現場了解業者的管理方式。

她指出,動保處關切的重點在是否虐待動物,包括業者有沒有讓馬匹適度休息,提供足夠飲水和食物,及有無用鞭打等逼迫方式要求馬匹不休息、強迫行進,如果只有單純的騎馬行為並沒有虐待問題。

經發局市場處攤販管理科長姜俊銘說,樂華夜市的營業項目應事先申請,市場處也不認同在夜市經營小馬騎乘,未來將要求發展協會加強管理查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