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圍籬黃校舍 積穗國小將整建

積穗國小未來校舍造型具特色,也有節能減碳功能。(記者翁聿煌攝)

積穗國小未來校舍造型具特色,也有節能減碳功能。(記者翁聿煌攝)

2014/08/28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中和區積穗國小創校至今六十年,校舍老舊,市府決定編列經費整建,現有校舍重新配置,集中在校園中央,四周使用綠圍籬,校門也將從現在的員山路改到將從四米巷道拓寬為十米的新生街一八六巷,結合地下兩層的社區停車場工程,第一期新建工程總經費五.一八億元,預計一○五年完工全校將煥然一新。

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與地方人士共同主持動土典禮,工務局新工處土木科長黃崇豪說,全新規劃校舍硬體採用黃色系,符合金黃色稻穗的歷史傳承,外觀有許多凸出的露台,用來阻隔陽光日曬,減少空調能源需求,達到節能減碳的環保目的,整體造型也從傳統的口字型,改成集中於校園中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