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陣頭少年撿到30萬送警 獲企業徵聘

吉安鄉少年張鴻銘(右)日前拾金不昧,花蓮有名產業者劉瑞祺(左)有感少年相當正直,登門送上激勵金並邀請到企業上班。(記者王錦義攝)

吉安鄉少年張鴻銘(右)日前拾金不昧,花蓮有名產業者劉瑞祺(左)有感少年相當正直,登門送上激勵金並邀請到企業上班。(記者王錦義攝)

2014/08/2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吉安鄉少年張鴻銘本身家境清寒,但日前在超商拾獲三十萬元現金仍拾金不昧,消息傳出後眾人稱讚,花蓮名產業者劉瑞祺有感少年抵抗誘惑相當難得,昨登門拜訪除送上五千元鼓勵他,還慎重邀他到名產店任職,希望鼓勵行善之人。

在資源回收廠工作的的張鴻銘說,父親體弱,他也不愛念書,高一沒讀完就休學出來做回收,每天工作十小時月薪約快兩萬元,平日有空就到宮廟作陣頭。二十五日上午他在超商拾獲黑色皮包,內除有證件還有新台幣三十多萬元現金,他趕緊把皮包送到附近派出所,警方依證件聯繫到失主。

張鴻銘說,這輩子從沒看過這麼多的錢,心想失主應該很緊張,因為平時都會到廟裡跳陣頭,把陣頭當成另一個家,教他陣頭的教練陳志龍對人品很要求,常灌輸他們做人處事的道理,要腳踏實地,所以他想都沒想,就把皮包拿到派出所去。

劉瑞琪說,「擋得住金錢誘惑,肯定值得信賴啦」,冰桶挑戰曾有人點名他,但他認為身邊有更多人更需要幫助,他願意給值得信賴的年輕人一個工作機會,未來會訓練他服務的精神與技能,讓這麼棒的人繼續為大家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