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期太短 麻園國小重建工程沒人標

新竹縣麻園國小重建工程,日前第三度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麻園國小重建工程,日前第三度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記者黃美珠攝)

2014/08/28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麻園國小重建工程日前第三度因無廠商投標而流標,縣府私底下了解,發現廠商認為該校為了趕在明年九月如期啟用,要求的工期太短,保證金和押標金太高,擔心周轉不靈,以致有興趣的大有人在,卻始終沒人敢標!縣府正考慮微調以刺激廠商意願,讓鄉親期盼早日重建完工的麻園國小能順利發包動工。

麻園國小從民國五十三年建校起,依實際需求而陸續興建校舍,致使校舍呈現老背少的狀況。前年十一月底,該校獲得教育部補助做耐震補強,不料去年六月底開工時卻發現沒有地樑結構,因此經相關單位緊急會勘後決定拆除重建。

縣府今年八月初開始發包這個重建工程,但是到前天、廿六日第三次發包為止,卻連三次都沒有人來投標。

縣府為了讓麻園國小目前暫時安置在豐田國小的師生們,明年九月就能如期回到自己的校園上課,近日特別私下了解何以發包不出去,赫然發現原來廠商們擔心的是工期太短,恐怕前置準備不及、後續要拚命趕工。另外就是保證金和押標金過高,就怕萬一周轉不靈。

因此縣府教育處為了不負鄉親期待,昨天決定拉長工期,從原訂明年六月完工放寬改為八月底,也不排除調降保證金和押標金,以求順利發包,儘早完成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