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頭鷹」出擊 2年取締污染701家次

貓頭鷹專案稽查部隊成軍兩年,成果豐碩,科技稽查設備助益大。(記者林子翔攝)

貓頭鷹專案稽查部隊成軍兩年,成果豐碩,科技稽查設備助益大。(記者林子翔攝)

2014/08/28 08:00

〔記者林子翔/桃園報導〕環保局前年九月成立貓頭鷹專案稽查部隊,兩年來成果豐碩,取締超過七百家污染業者,其中三家因涉嫌竄改煙囪排氣量,被罰鍰逾九億元,縣長吳志揚昨天把話挑明地說,若有企業因污染被檢舉查獲、開罰多次仍不改善者,「將會請它離開桃園」。

環保局昨舉行貓頭鷹專案稽查部隊成軍兩週年記者會,並展示科技稽查設備,吳志揚表示,桃園縣有二十九處工業區、上萬家工廠,環境污染的負荷確實很重,但若有惡質企業屢次違法不改,恐將無法繼續留在桃園。

吳志揚說,許多不肖業者利用夜間、假日、下雨天偷排,稽查人員為了掌握證據,得克服暗夜、颳風大雨或寒冷天氣守候,非常辛勞,他勉勵稽查人員「不必顧及是否會造成我的困擾」。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貓頭鷹專案稽查部隊成軍兩年,出動稽查四七二四次,取締非法排放污染七○一家次、停工處分十五家,還有五家涉及刑事罪被移送地檢署偵辦。

他指出,其中有三家大企業涉嫌擅自竄改煙囪排放廢氣量,稽查人員驚覺數據有異,深入檢查發現業者私自用電腦軟體對排放數據「動手腳」,藉此少繳空氣污染防制費,這三家業者共被罰款九億一千多萬元。

吳志揚昨也宣示,將增加大園、觀音、中壢等駐點人力,年底於龍潭設點,擴充稽查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