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當志工 一中生:不虛此行

台中一中學生利用暑假前往緬甸當志工服務學習。(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一中學生利用暑假前往緬甸當志工服務學習。(記者蘇孟娟攝)

2014/08/28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一中十餘名學生暑假前往緬甸擔任志工,協助當地高中生學習,更接觸不同文化,讓參與學生直說不虛此行。

一中暑假有十一名學生前進緬甸擔任志工,前往緬甸華僑中學舉辦科學營隊,並協助當地整理台灣捐贈的圖書。學生鍾孟岳說,服務的地點位於緬甸北方,抵達緬甸後還要搭十二個小時的夜車才到達目的地,令人印象深刻。

學生張皓評指出,緬甸當地因教育資源不足、自然學科設備缺乏,學生幾乎沒有實驗課,這次他們出發前還募集自然學科設備,包括顯微鏡等帶過去上課。

科學營闖關 緬生愛求知

除自己準備相關設備外,學生陳建丞指出,科學營隊課程包括物理、生物、化學等實驗跟科普閱讀課程,均由學生自行設計,將原理與遊戲結合,帶領當地高中生闖關學原理。

學生李昱儒說,依他的觀察,雖然教育資源不足,當地學生卻有著旺盛的求知慾。有一次闖關遊戲因時間不夠,他問緬甸學生,剩下來的時間要玩遊戲還是要講原理,結果大家都要求講原理,讓他很震撼;因為若是在台灣,學生幾乎都會選團康,讓他看到緬甸學生對於知識的渴望。

學緬語點餐 文化交流酷

除擔任小老師幫助當地高中生學習外,一中學生也體驗文化交流,像是用簡單緬甸話到當地餐廳自己點餐,還用藍染製作沙龍等,感受不同文化,讓學生備感不虛此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