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方巾包裝中秋禮盒 環保又復古

環保局長黃崇典(右)鼓勵民眾以方巾包裝禮盒。(記者張菁雅攝)

環保局長黃崇典(右)鼓勵民眾以方巾包裝禮盒。(記者張菁雅攝)

2014/08/28 08:00

環局教民眾使用 一舉數得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秋送禮吹復古風,且有環保概念,環保局呼籲民眾選購有綠色包裝認證標章的禮盒,廿七日也請專人教導民眾使用方巾包裝,減少紙製提袋,方巾又能重複使用、且具多功能,一舉數得。

環保局長黃崇典表示,中秋佳節將屆,國人普遍以送禮方式表達心意,但這些禮盒往往因為不實在的過度包裝,不僅造成收禮者的困擾,也造成環境的負擔;因此,希望民眾優先選擇符合「一少三多」原則的禮盒,即「產品份量多,包裝材料少、種類少、印刷少」。

128項禮盒 獲綠色包裝認證

為方便民眾辨別「環保禮盒」,環保局推出「台中市綠色包裝認證標章」,鼓勵業者主動申請,目前已有四十六個品牌、一百廿八項禮盒產品取得該標章。

另外,方巾包裝不再是阿嬤時代的玩意,環保局也教導民眾利用生活中常見的方巾或不用的布材,加上一點簡單的摺綁技巧,就能自行包裝禮盒。黃崇典說,如此包裝不但別具新意,包裝後的方巾更可重複使用,還能做為頭巾、圍巾等,又減少紙製提袋的使用,一舉數得。

環保局表示,方形或圓形禮盒必須使用禮盒體積兩倍大的方巾,先將方巾兩個對角打平結,另外兩個對角穿過這個平結後打結,打完結後的對角可以捲一捲做為裝飾;一組兩個的瓶裝或罐裝產品,則先以底部相對方式放倒,再用方巾捲起來,捲到底後將產品立起,兩個對角打平結即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