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三波CF 林佳龍推食物銀行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排左三)昨天公布他的食物銀行政策,包括黨籍議員及食物銀行志工等,都熱情相挺。(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前排左三)昨天公布他的食物銀行政策,包括黨籍議員及食物銀行志工等,都熱情相挺。(記者唐在馨攝)

2014/08/28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公布他的第三波政見「食物銀行,希望運動」CF,包括妻子廖婉如及台中市食物銀行總幹事陳玠甫都出席這場記者會,CF記錄了林佳龍推動食物銀行立法的過程,他也同時提出五大政見,希望未來能讓台中市的食物銀行更完善。

民進黨議員張耀中、邱素貞與數十位食物銀行的志工朋友,也一同觀賞這支紀錄式CF的首映;眾人肯定林佳龍對食物銀行的用心,也希望林佳龍能順利當選下屆市長,讓台中市的社會福利更完善。

林佳龍表示,如果他當選市長,第一就要廣設社區型食物銀行,同時設立制度,由市府收購過剩農產品,挹注食物銀行可用;另外,也要設立大型冷凍倉儲與物流中心。

同時,林佳龍說,食物銀行從無到有,從地方到中央,從民間到政府,可說是由下而上發展出來的。他如果當選市長,將與便利商店建立無饑餓網絡,並將食物銀行法制化。

林佳龍表示,他於二○一二年在立法院提出社會救助法修法,而後為求完善,於二○一三年四月提出「食物銀行專法」;只可惜,在法案審查過程中受到部分國民黨立委惡意阻撓,目前法案送交朝野協商。林佳龍說,即便如此,他推動食物銀行的決心仍相當堅定,未來若能入主市府,也將整合市政府社會局、衛生局及農業局等單位的資源,全力完成他的相關政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