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抄鄭成功事蹟 沙東宮翻印成書

沙東宮昨發表新書,副主委陳碧海說,全書將楷書手寫作品(後),掃描字跡翻印成書。(記者劉濱銓攝)

沙東宮昨發表新書,副主委陳碧海說,全書將楷書手寫作品(後),掃描字跡翻印成書。(記者劉濱銓攝)

2014/08/28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竹山鎮沙東宮昨舉辦秋祭三獻禮,慶祝開台聖王鄭成功三九○週年聖誕,場面莊嚴隆重,並發表《開臺聖王聖蹟》新書,由當地書法家陳連忠以楷書手抄舊作,再由廟方掃描書法字跡翻印成書,全書一萬多字記載鄭成功開台事蹟,不僅讓民眾了解台灣史,也能體會書法筆韻之美。

沙東宮副主委陳碧海表示,該宮在民國五十九年便以手抄節錄鄭成功開台事蹟,完成〈開臺聖王聖蹟〉一文,懸掛宮內供人參閱,但因舊作年久受潮,嚴重斑駁需要重修,廟方便藉此機會重新考證校訂內容,並邀請書法家陳連忠重新抄寫,再將完成後的作品裱褙懸掛原處,但由於萬言文字難以在一時之間閱畢,因此廟方特別將八大張的手抄宣紙書法作品,掃描翻印成書,方便讓信眾閱讀保存。

陳連忠指出,完成萬言文字最難的不是抄錄過程,而是事前的規劃與格數計算,由於受限牆面版面,要在八大張的宣紙範圍內,將一萬字平均分布書寫,相當耗費時間,因此事前就花了近十天畫格子,詳細計算間距,維持文書整體美感,再利用十多天的時間,每晚閉關書寫,才完成長六‧二米、高○‧六米的萬言文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