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節烤肉失血 梅花肉每斤賣140元

南投農產運銷公司加強豬源調節管控,除了充分因應秋節市場需求,也避免價格劇烈波動。(記者陳信仁攝)

南投農產運銷公司加強豬源調節管控,除了充分因應秋節市場需求,也避免價格劇烈波動。(記者陳信仁攝)

2014/08/28 08:00

農產公司9.1休市 積存貨

〔記者陳信仁、陳鳳麗/南投報導〕受到三月間爆發豬下痢疫情影響,今年中秋節期間豬源面臨短缺,由於秋節為烤肉旺季,為避免豬隻供應不足,縣農產運銷公司九月一日將特別休市一天,以存積充裕供應量,因應秋節市場需求,但豬隻拍賣價格已漲至每百公斤八千餘元,較去年同期增加三成左右,民眾烤肉支出勢必要更多了。

肉乾業不敢漲 拒宅配單

至於肉類加工食品中秋節禮盒是否調漲?草屯鎮肉鬆肉乾業者鄧添興表示,由於豬價一再上漲,業者在四月份已都將產品調漲一到二成,中秋節一般都不敢再漲,以該店而言,從這個月開始到中秋節前都不接宅配訂單,以省下人事成本,顧客訂購也沒有明顯銳減,但大多表示,送禮的份數要算得更精準。

國內仔豬從去年十一月即傳出疫情,由於得病的仔豬死亡率高,業者估算全國高達十逾萬隻仔豬死亡,包括南投等縣市無一倖免,由於仔豬生長週期約半年,在仔豬大量死亡影響下,直接衝擊九月中秋節的肉品供應。

南投農產運銷公司指出,其實從七月中元節開始肉品即有短缺情形,以往每天進場的豬源約有一千隻,因豬源減少,進場拍賣的豬隻減少約一成,當時就曾增加休市時間,以調節豬源,惟豬肉價格仍明顯上漲。

農產運銷公司表示,因中秋節為烤肉旺季,肉品需求比平時增加約一至二成,為了提前因應調節豬源,決定在九月一日增加休市一天,期能在秋節肉品需求的尖峰期充分供應市場所需,也有助於豬價的穩定。

農產運銷公司最近豬隻拍賣價格約在每百公斤八千一百元左右,相較於去年同期每百公斤約六千三百元的價格,上漲幅度達三成,運銷公司人員強調,拍賣價格上漲勢必造成市場價格波動,以梅花肉而言,原本每斤僅約百元,現在已漲至約一百四十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