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76線西半段無影 交部又許保證做

立委魏明谷(圖站立者)昨天在彰化縣芳苑工業區服務中心召開座談會。(記者劉曉欣攝)

立委魏明谷(圖站立者)昨天在彰化縣芳苑工業區服務中心召開座談會。(記者劉曉欣攝)

2014/08/28 08:00

東半段已通車9年

〔記者劉曉欣/芳苑報導〕給我快速道,其餘免談!

立委魏明谷昨天在芳苑工業區服務中心舉辦交通建設座談會,與會人士抨擊台七十六線彰水路以東路段,都已經通車九年,迄今都還沒看到台七十六線「通往二林、芳苑」的影子。交通部常務次長吳盟分當場強調「保證會做」,平面路段將會優先施作!

魏明谷表示,從芳苑工業區要上高速公路,最短的距離也要二十公里,因為,西南角不只沒有國道,也沒有完整的快速道路,雖然有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公路,但目前王功到大城段都還沒通車;拖了很久的台七十六線漢寶草屯線,也只做了草屯到福興的東半段路線,造成西南角居民與廠商長期以來交通不便,苦水滿腹。

芳苑工業區廠商就表示,每次要找技術人才,應徵工作者光是從彰化市、台中市走國道下溪湖或是北斗交流道,發現距離應徵工作地點還有很遠一段路,很多人乾脆就折返不來了,不要說要留住專業人才,專業人才嫌路程太遠,交通不便,連來都不來,希望台七十六線彰水路以西路段快快施工,連同興建台七十六線銜接芳苑工業區的聯絡道,讓人才願意來,廠商也才能永續經營。

二林鎮長張國棟、縣議員洪和炉、洪宗熠、吳淑娟,以及芳苑鄉民代表林濟民,昨天也替西南角居民發聲,認為居民已經聽了太多交通願景,如今只有開工、通車,才是民眾所盼。洪宗熠更指出,台七十六線應該正名,因為原本路線是漢寶到草屯,現已變更為芳苑到草屯,應該在開工前就同步正名。

公路總局:正做環評

公路總局副局長夏明勝則指出,台七十六線彰水路以西路段,去年敲定路線版本,目前正在環評作業階段,因為依法環評要做一年,才能把完整報告送審,如果明年通過環評,後年底獲中央政府核定後,將立刻開始規劃辦理設計及工程發包作業;至於芳苑工業區銜接到台七十六線聯絡道部分,建議由縣府提報生活圈計畫來辦理。

吳盟分強調,台七十六線彰水路以西路段工程計畫「保證會做」,可以採取分段施工,由於該計畫在一四八線以西規劃為平面道路,一四八線以東採高架設計,可優先施作一四八線以西的平面道路,以利廠商民眾的需求。

魏明谷表示,台六十一線芳苑、大城路段,預計在民國一○八年全線通車,台七十六線西端預計將與台六十一線芳苑交流道進行銜接,因此,台七十六線優先施作芳苑交流道至一四八線,可望大大改善民眾交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