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防局購新裝備 議員盼六輕買單

2014/08/28 06:00

〔記者詹士弘、鄭旭凱/雲林報導〕消防局昨日展示救災新裝備,但仍欠缺的裝備恐怕二十年也無法補齊,議員蔡東富等人認為基本配備應一次到位,並建議採購設備所需的三千六百萬經費由六輕負擔,六輕表示需與台塑石化研議。

消防局昨天展出可耐一萬四千伏特電壓的美式膠鞋、每具三十萬元的熱影像儀等新設備,災害搶救科長曹建笙指出,七百八十雙消防鞋近期可全面換發,兩年內消防人員人手一顆救命器,相信能讓消防弟兄更安全。 但消防局統計,熱影像儀現還缺三十六部,每年僅能增購四部,空氣呼吸器尚欠四百一十五組,每年僅能汰換二十組,面罩缺三百五十八個,一年僅能增購五十組,以目前預算額度,二十年也無法補齊裝備。

議員蔡東富、李建昇則希望六輕出手相助。蔡東富說,再窮也不能省救命錢,明年消防局編列九百餘元添購設備,議會全力支持,但政府經費有限,請六輕把補助縣府辦活動的錢,改買消防設施,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李建昇也說,消防人員用生命救災,設備好壞攸關消防人員及受災戶安危,希望六輕基於回饋社會精神,擔起這個社會責任。

六輕:可與台塑石化研議

台塑麥寮管理部副總吳欣哲表示,台塑集團多年來長期贊助雲林縣消防設施,消防局如有裝備需求,可與台塑石化公司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