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斗六分院舊院舍 文化處凍拆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舊院舍屋頂殘破,又傳院方有意拆除。(記者林國賢攝)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舊院舍屋頂殘破,又傳院方有意拆除。(記者林國賢攝)

2014/08/28 08: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成大醫院斗六分院碩果僅存的半排日式院舍險遭拆除!院方有意拆除引爆爭議,縣府文化處態度強硬,強調將全力阻止院方拆除,院方則強調是附近居民建議,會再徵詢專家學者與地方意見。

有治安疑慮 院方提拆除建議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前身是國軍八一九醫院,原有五排日式建築院舍,屋齡約七十年,成大醫院二○○三年接管後,配合新院區發展計劃規劃拆除,地方文史工作人員積極搶救。

地方搶救結果,因院舍未獲列入歷史建築,去年底院方動工拆除其中三排建築,只有臨近莊敬路左側院舍獲得保留。但近日成大醫院又以維護安全與醫院整體發展為由,向縣府提出拆除僅餘的半排院舍建議。

成大斗六醫院副院長吳東科表示,該建築物去年底保留後,破損更為嚴重,近來不斷有住戶及病患反映,該棟建築物破舊不堪,又有遊民或不良份子進出,有衛生、治安疑慮,要求院方拆除,才會再向縣府提出拆除建議。

立委劉建國服務處副主任林廉貴則怒斥成大不守信用。他強調,保留半棟院舍是成大承諾,也是地方最後底線,成大接管國軍醫院,平白承接龐大資源,卻連幫地方保存歷史記憶都不願意,實在欺人太甚。

若強渡關山 將會啟動文資審議

文化處長劉銓芝說,醫療大樓是地方記憶,也是國內保留較為完整軍醫院建築,縣府與成大去年底曾開會決議,保留臨莊敬路半排建築,才沒有動用文資法強行保護,如果成大想強渡關山,文化處會立即推動文資審議程序,為斗六留下珍貴歷史記憶。

住在醫院附近的許姓民眾說,多數居民對是否保留院舍沒有意見,但院舍殘破不堪,尤其屋頂破損嚴重,颱風時木頭、木板四散,非常危險,又常有遊民、不明人士聚集,夜晚真得很嚇人,要保留,縣府或院方就得先做好維修與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