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運動中心泳池縮水 市議員:乾脆別蓋

多位市議員質詢時認為,規劃中的「東區國民運動中心」(圖左圍籬內)場地小、設施縮水,恐影響日後營運。(記者王善嬿攝)

多位市議員質詢時認為,規劃中的「東區國民運動中心」(圖左圍籬內)場地小、設施縮水,恐影響日後營運。(記者王善嬿攝)

2014/08/28 08:00

規模像活動中心 建議改到西區興建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規劃在舊市立游泳池興建「嘉義市東區國民運動中心」,總經費二‧九億元,多位市議員昨在市議會臨時會質詢時,痛批嘉市的場館基地面積○‧四五公頃,比新北市樹林、汐止、新莊的還小,游泳池無法設計水道長五十公尺的標準池,除地下停車場,只蓋五層樓,規模有如一般活動中心,日後恐淪為「蚊子館」,建議改到西區興建,否則乾脆「不要蓋」。

官員:運動休閒場所 嘉市非最小

市府教育處長蕭奕志表示,與其他省轄市,如新竹、基隆相比,嘉市這座「不是最小的」,部分經費須由地方配合,是鼓勵國民運動的休閒場所,非競賽場地,才設計二十五公尺長的游泳池。

蕭還說,體育署(由前體委會改制)九十九年推動「改善國民運動環境計畫」,在全台興建三十二座國民運動中心,其中最高可補助兩億元,嘉市國運中心基地面積約○‧四五公頃,設計五層樓建物內設置游泳池、兒童遊戲間、棋藝閱覽室、撞球間、防護室、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羽毛球場、攀岩場等,總經費二‧九億元,完工委外營運,目前還在設計規劃階段。

泳池蓋在一樓 議員憂潮濕、安全

市議員陳幸枝、郭美玲、黃露慧等人質疑,既然要做就應做到最好,有合乎時代潮流的運動項目,否則規模小如活動中心,恐成為蚊子館;市議員戴寧建議,務必評估停車位需求,事先做好規劃;市議員張秀華認為,一樓是運動中心的門面,游泳池卻在一樓,泳客出入且地上潮濕,影響美觀與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