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波總舖師 朝皇宮PK廚藝

台江社區媽媽與參訪的波蘭媽媽交換「總舖師」廚房料理經驗。(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社區媽媽與參訪的波蘭媽媽交換「總舖師」廚房料理經驗。(記者洪瑞琴攝)

2014/08/27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波文化交流昨進入最高潮,波蘭總舖師馬任娜、台江總舖師葉月珠,各自率領料理團隊「東西軍大車拚」,一群人齊聚朝皇宮社區共同廚房,各做十二道拿手料理,現場瀰漫香味、歡笑聲。

代表台江的媽媽總舖師葉月珠表示,如果波蘭料理團隊能夠多在台江待一個月,就可完全溝通,不用透過翻譯。

波蘭總舖師馬任娜昨使用番茄、雞肉熬煮番茄雞湯,香味四溢,台江料理團隊則以烏賊灌魚漿料理。

參加台波文化交流的波蘭羅茲大學研究生吳力漢說,此行印象最深刻的是台江人情味濃,大家很重視一起吃飯,聊天閒話家常,波蘭人則習慣一個人吃飯,自己的故鄉離海約三百公里,首度嘗到台江虱目魚,不論煮湯或煎烤,都是難忘的美味!

波蘭羅茲大學師生實地參訪十二佃、總頭寮、公親寮認識台江農村文化,昨也在朝皇宮學習寫書法、陶藝、童玩,從實作中欣賞台江私塾學堂文化,惜別晚會在社區學員與遠客近兩百人共聚一堂,品嘗台江、波蘭特色料理後,劃下圓滿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